海南文明网首页 >> 文明家庭
【全国文明家庭】李丽英家庭:用双手与爱创建幸福文明之家
发表时间:2020-12-16 来源:海南文明网


01.jpg

导语:家是我们每个人的基石,是我们最温暖的港湾。三道镇三道居十三队有这么一个四代同堂的家庭,夫妻俩尊老爱幼、艰苦创业,诚信经营,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美好生活的同时,用爱传承良好家风,创建幸福文明之家,荣获“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称号。今天,让我一起走进李丽英家庭,感受这个大家庭的幸福与温暖。

正文:来到李丽英的家,她正在收拾家务,今年66岁的李丽英,看起来身体健朗、精神抖擞。当记者与她聊起幸福的秘诀时,李丽英说,能嫁入这个家让她感到很幸福,因为大家的心总是紧紧地连在一起。

同期声 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  李丽英

他父母亲(公婆)也很勤劳,我爱人(林新)也很勤劳,很会做事,那我就立下了(决心),我们大家要同心同德,去奋斗

正文:90年代初,一场变故给李丽英一家带来了巨大打击,丈夫林新因为创业失败,亏了不少钱,家里一度陷入经济困境,丈夫也变得有些一蹶不振。

同期声 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 李丽英

当时家里面就很困难,我家婆就说,丽英,买菜钱都没有了,你看怎么样要钱买菜,后来我就跟婆婆说,婆婆不怕,我们去争取,努力去做,我的工资给你,我准备承包这个店做生意,我就有钱给你买菜了

正文:1997年,为了重振家业,李丽英毅然接下家里的重担,用筹集的资金承包下一间亏损严重、濒临破产的五金店,踏上重新创业的第一步。当时,李丽英在家里要照顾老人、小孩,在外还要忙着管理五金店,丈夫林新看到她努力的身影,也渐渐地找回了创业的初心。夫妻俩艰苦创业,诚信经营,共同努力下,五金店扭亏为盈,生意越来越好,如今他们家的五金店成为三道居的老字号,顾客络绎不绝。

同期声 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 李丽英

我觉得很幸福,有这样的婆婆公公,(还有)我爱人,大家那么同心,去为这个家庭(努力),虽然不是很好,但是我很满意了

正文:李丽英一家四代同堂,上有家公家婆,下有两个儿子和三个孙女。李丽英十分孝顺,对待年事已高的家公家婆犹如自己的父母,一切都是她亲力亲为,照顾周到,毫无怨言。多年来,李丽英夫妇吃苦耐劳、勤俭持家、孝敬老人,同时坚持“光盘行动”,拥有良好的文明习惯,两个儿子耳濡目染,从小就特别乖巧懂事。如今,大儿子已经成功在内地创办了一家公司,二儿子也顺利继承了家中的五金店,一家人和和睦睦,幸福美满。

同期声 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 李丽英

在这个家里面卫生方面和怎么努力做生意,我就只能做做样板给他看。

同期声 李丽英的儿子 林敏迪

我们都会像我们父母一样,教我们的,我们现在也会带给我们的孩子,言传身教。

正文:李丽英夫妇尊老爱幼、艰苦创业、诚信经营,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美好生活的同时,用爱传承良好家风,创建幸福文明之家。

同期声 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 李丽英

大家互相体谅,我们要懂得体谅年轻人,宽容年轻人,年轻人也要懂事,体谅我们老人,帮助我们老人,那我就觉得很幸福了 (保亭文明办供稿 记者 蔡光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