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你点我查”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2024-03-20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日前,海南省市场监管局采取“你点我检”与“你点我查”相结合的模式,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加强我省校园食品安全监管。

本次活动以全省大、中、小学校和幼儿园食堂、校外供餐单位、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为重点,聚焦公众关心的粮食加工品、乳制品、餐饮食品等14个食品大类,通过多渠道开展问卷调查,结合“3·15”投诉举报有关线索,广泛征集人民群众关注的食品品种、检验项目、抽样单位、抽样环节等信息,把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检查的决定权交给广大群众,消费者“点”什么,市场监管部门就“检”什么,消费者不放心哪里,市场监管部门就“查”哪里。截至目前,海南省市场监管局共抽取各类食品样品114批次。

活动邀请师生代表、家长代表跟随执法人员零距离感知食品抽样送检全过程,安排技术人员现场介绍食品抽检知识、食品安全监管措施,引导师生进一步了解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此外,执法人员还对学校食堂后厨进行突击检查,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导整改。记者 李梦瑶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