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多所学校开展灭火应急疏散演练
发表时间:2024-03-26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连日来,昌江黎族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教育局走进昌江多所学校开展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

在演练中,模拟教学楼外突发火情,随着校园广播的警报声急促地响起,在校师生按照应急预案迅速做出反应,带领学生选择最近的逃生路线,快速有序疏散到指定的安全位置。疏散逃生演练结束后,消防宣讲员为全体师生现场讲解了消防安全常识以及扑救初起火灾的基本常识、学校内如何预防火灾、遇到火灾时应该如何逃生、如何报警等与学生们日常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消防知识,并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火灾现场逃生需要注意的事项,使师生们更加深入地理解了防火、灭火和逃生的重要性,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

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更起到了“教育学生、带动家庭,抓好学校、辐射社会”的良好宣传作用,为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记者良子 )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