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新时代海南好少年” 环保“小卫士”——欧玥彤
发表时间:2023-06-03 来源:海南新闻频道

眼前这个正在进行垃圾分类的孩子,是海口市第二十五小学六年级的学生欧玥彤,熟练掌握垃圾分类知识的她,义务从事这项公益活动已经三年多了。

海南省海口市第二十五小学六(6)班学生 欧玥彤:我曾在电视上看过一则广告,不进行垃圾分类,大量的鱼虾会死亡,水会被污染,看到这些我就想做好垃圾分类,保护好环境。

从此,欧玥彤便经常利用节假日的时间,自发到海边、公园等公共场所捡垃圾,并进行分类投放。在父母的帮助下,欧玥彤开始查阅更多相关资料,制作垃圾分类宣传册发放。

利用校园广播,欧玥彤将垃圾分类知识传递给了全校两千多名师生,很多同学深受启发,一同加入到了垃圾分类的环保队伍中。就连家中五岁的弟弟,也受到了她的影响。

欧玥彤的妈妈 李萍:有一段时间,玥彤经常上网,也去图书馆查阅一些关于垃圾分类的知识,还有环境保护的,只要她有收获新的内容,她都会跟我分享,在她的影响下,弟弟对于垃圾分类这方面的知识也掌握了很多。

三年间,欧玥彤从一个人默默发放宣传手册,到一群同学共同参与;环保活动也从这个小小的校园走向大大的社会,欧玥彤用她的一言一行,影响着更多的人。

海南省海口市第二十五小学六(6)班学生 蔡子萱:欧玥彤同学是我们班的环保“小卫士”,在学校,她只要看到同学乱扔垃圾,便会上前告知他,或者她自己把垃圾扔到分类垃圾桶里。

欧玥彤热爱环境,热心环保,但她并没有因此耽误学业,她知道只有用知识不断武装大脑,长大以后才能为社会奉献出自己更多的力量。

海南省海口市第二十五小学六(6)班老师 易佳:欧玥彤同学勤学好问,兴趣爱好广泛,例如英语演讲、钢琴、舞蹈等等,多次参加国家级和省级的各项比赛,取得优异的成绩,她是一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

路虽远,行则将至。在成长的道路上,欧玥彤将继续以她的方式,扛起环保“小卫士”的职责,号召更多的人加入环境保护的队伍中,让海南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