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新时代海南好少年”家中“顶梁柱” 学校优秀生——赵斌
发表时间:2023-06-03 来源:海南新闻频道

这个步履匆匆的少年名叫赵斌,是东方市四更初级中学七年级(1)班的学生,每天放学铃声响起,他都会匆匆地跑出校门,用最快的速度回家。

赵斌的童年很不幸,九岁时母亲因病去世,十四岁时,父亲又因为一场严重车祸高位瘫痪,平时只能坐在轮椅上,家中还有一位双目失明的奶奶,也需要靠他照顾。

赵卫华 赵斌父亲:当时被车撞到以后躺在医院的时候,感觉很想不开,就是老天爷为什么让我遭遇这些,家里面的一老一少不知道该怎么办。

海南省东方市四更初级中学七年级(1)班学生 赵 斌:爸爸出车祸的那一刻起我就知道了,如果我不坚强起来,这个家也就撑不下去了。虽然生活苦了点,但是想到这个家需要我,再苦再累,我也不能倒下。

从此,赵斌承包了所有的家务,每天照顾爸爸起居、给奶奶梳头成了日常,他从不会做饭,到如今能快速地炒出一手好菜;从简单的打扫洗衣,到如今能够修理家中的电器,家里所有的大小事务,他都打理得井井有条。

符秋勤 符赵斌奶奶:料理家务 什么都是这个孩子做,没有这个孩子我们就只能饿着了。

赵卫华 赵斌父亲:这小孩很有孝心也很能干,每天看到他忙里忙外的,都感觉到好心疼。

除了心疼,父亲内心更多的是欣慰,赵斌干家务是一把好手,学习也从未落下,每天忙完家务,他都会认真地学习,学校的光荣榜上总有他的名字。

海南省东方市四更初级中学七年级(1)班学生 张汉波:每次有不懂的题,赵斌都会耐心地给我们讲解,他不但学习成绩优秀,而且还乐于助人,我们大家都非常喜欢他。

海南省东方市四更初级中学七年级(1)班班主任 方洪玉:无论是在学习还是生活上,赵斌都是让人很放心的,作为一名优秀的班干部,他是大家学习的好榜样。

海南省东方市四更初级中学七年级(1)班学生 何 智:赵斌身上有一种不愿服输的特质,每当他遇到了各种困难,都会竭尽所能地去面对,他的这种力量深深地影响到了我,所以我遇到问题时,一想起赵斌,我也不能服输。

生活给予他黑暗,他报之以阳光。十五岁本该是天真烂漫、无忧无虑的年纪,赵斌却用稚嫩的肩膀,扛起了家的责任,逆风而行、自立自强、传递着孝老爱亲的正能量,闪耀着少年奋发有为的精神力量。

海南省东方市四更初级中学七年级(1)班学生 赵 斌:我的梦想是想成为一名军人,因为军人那自强不息、百折不挠、舍己为人的精神品质深深地影响着我,我也想像他们一样,守护好自己想守护的人。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