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新时代海南好少年” 雷锋精神照亮成长之路——王聆霜
发表时间:2023-06-04 来源:海南新闻频道

王聆霜和李文静同是三亚市海棠区第一小学五年级的学生,李文静一直想参加学校的征文和朗诵比赛,奈何缺乏经验和自信的她迟迟不敢去报名;得知李文静的想法后,王聆霜便将自己多次参加比赛的经验传授给她,还为其修改征文。

在王聆霜的鼓励和帮助下,李文静交出了自己的第一篇征文。而同时,王聆霜也参加此次征文比赛。没过多久,王聆霜收到了学校征文朗诵预选赛的通知。

在李文静的心中,王聆霜如同暖阳般照亮着她,尽管这次征文没入选,但她发自内心地为王聆霜感到骄傲。

王聆霜用自己的真诚和热情,帮助李文静打开心扉,曾经自卑内向的她变得阳光开朗。李文静的改变也让王聆霜十分的开心,关爱他人,让王聆霜的成长乐观向上,充满着积极阳光的正能量。

一天课后,同学小洁在上下楼梯时,不小心扭伤了脚,内心细腻的王聆霜立马察觉到小洁的不对劲。

看到行走不便的小洁,王聆霜还是义无反顾地当起小洁的“人形支架”,将她护送到校医室。

从那以后,每天清晨,在校园门口总能看到王聆霜的身影,因为她在等候小洁,护送其上下课。

三亚市海棠区第一小学五(2)班 学生 王聆霜:从小,爸爸妈妈就跟我说,做人不能自私,帮助别人也就是在帮助自己。

王聆霜的父亲是自由职业,母亲是学校里的一名保洁员,王聆霜空余时间都会和妈妈一起去打扫卫生。母亲觉得自己工作不是很光彩,而王聆霜一点都不避讳,她觉得母亲很伟大。

王聆霜的母亲 范衍艳:然后我就问她,说妈妈在学校当保洁员,你有没有觉得难堪或者丢脸之类的?然后她都说不会,因为妈妈都是靠自己的双手挣钱养活我们的。同学们遇到我都会笑着叫我王聆霜妈妈好, 我就希望她以后好好学习,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陌生人眼里的热心肠,也是熟人眼中的好少年,自创垃圾分类纸箱,在班上供大家使用,主动帮班上的同学做值日,少年用一点一滴践行着小善也为。

三亚市海棠区第一小学五(2)班 班主任 李必莎:在她的影响之下,我们班的凝聚力越来越好。

三亚市海棠区第一小学 校长 杨霞:王聆霜同学所展现的爱心、智慧、行动力,不仅带动我们学校的孩子们,也激发了大家心目中的正能量。

小小举动温暖他人,在王聆霜的带动和影响下,学校成立了“小雷锋”志愿队,街道路面总能见到他们的身影 ,王聆霜由一人变成了一群人,他们把电动车扶起,也把垃圾捡起,还看望孤寡老人,少年们用最真诚的举动诠释雷锋精神,播撒文明。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