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新时代海南好少年” 心怀大爱 行传温情——王康鹏
发表时间:2023-06-07 来源:海南新闻频道

2023年度“新时代海南好少年”先进事迹展播,今天,让我们关注澄迈县第二中学高一(1)班的学生王康鹏。他勤奋好学,热爱班集体,与同学相处和睦,有很强的责任感,较强的组织能力,他热心公益,坚持利用课外时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慰问帮助孤寡老人。下面一起走进他的故事。


这个面带笑容,与老人谈心的男孩叫王康鹏,是澄迈县第二中学学生,作为高一(1)班,也就是“雷锋班”的班长,他立志成为一个向上向善的好少年。

澄迈县第二中学高一(1)班学生 王康鹏:我记得雷锋曾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也想像雷锋那样,在有限的人生中,尽最大的努力展现自己的价值,让自己变成太阳去温暖他人。

照顾孤寡老人,是澄迈县第二中学每一届高一雷锋班持续了27年的爱心传承。自1996年开始,“雷锋班”的同学相继照顾失明的五保户老人阿福爹、五保户老人阿顺爹,直至两位老人去世。在此之后,“雷锋班”的同学们又将这份爱心在独居老人阿标爹及其老伴身上延续。现在接力棒交到了班长王康鹏手上。

澄迈县第二中学高一(1)班学生 王康鹏:尊老、 敬老 、爱老 、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也只是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来表达关爱,让孤寡老人获得更多的关心与温暖。

每隔一段时间,王康鹏就会组织同学到老人家里,打扫卫生、整理床铺、淘米煮饭、洗衣剃头、与老人聊天解闷。

每逢端午、中秋、春节等重要节日,他们都会来跟老人一起过节。

阿标爹 受助老人:他们来经常来看我,像我的孙子(孙女)一样,还做卫生, 在生活上关心我,很高兴, 很满意。

澄迈县金江镇城中社区工作人员 王秀政:无论个人还是一个群体,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能把这件好事一直坚持地做下去,澄迈二中雷锋班的同学们,能够坚持20多年照顾独居老人,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很难得。

做志愿活动,王康鹏敢于担当、无私奉献;在学习生活中,他待人真诚、乐于助人,是老师的好助手,也是同学们眼中的好班长。

澄迈县第二中学高一(1)班班主任 谢彩虹:王康鹏同学品学兼优,他有很强的组织能力和领导能力,他非常热爱班集体,不管在学习上还是志愿者服务当中,都起到了很好的“领头羊”作用。

澄迈县第二中学高一(1)班学生 陈元政:每次的志愿者活动都是王康鹏组织并带领我们,他非常认真负责,体现了我校的雷锋精神。

王康鹏多才多艺,利用课余时间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他的书法作品多次参加学校和校外的评比活动,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作为一名普通的高中生,王康鹏将学雷锋行动当作日常,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青团员的初心与使命、彰显了新时代好少年的责任与担当。

澄迈县第二中学高一(1)班学生 王康鹏:我今后将不断践行着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不断把自己的爱心传递出去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我们当中,为这个世界更美好而努力。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