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下屯村为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开设晚间陪伴
发表时间:2024-02-22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2月19日晚,在屯昌县新兴镇下屯村,10余名孩子带着他们的寒假作业陆续走进“小草堂”。

新兴镇下屯村书记助理,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二级主任科员秦睿早早便开始整理桌椅,做好准备,迎接孩子们的“归来”。“今天是过完年后的第一堂课,其实心里没底,不知道能有几个孩子能来。”参与“小屯妹、大昌叔”留守儿童星光课堂的孩子一共有18名,看着孩子们陆续到来,秦睿脸上也挂满笑容。

秦睿认为,关爱留守儿童是屯昌2024年县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小屯妹、大昌叔”留守儿童星光课堂为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开设晚间陪伴很有意义,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提高防范、抵御网络不良信息能力,教育孩子们坚定与健康文化同行,塑造优秀的人格和正确的价值观。

据悉,新兴镇开展“小屯妹、大昌叔”留守儿童星光课堂每周一、周三晚上为农村留守儿童提供课业辅导、心理关爱、拓展活动、亲情连线特色课后服务。屯昌下屯村为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开设晚间陪伴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