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山区大坡镇“军坡”节成村民欢乐节
发表时间:2024-03-25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移风易俗!琼山区大坡镇“军坡”节成村民欢乐节

3月21日,海口市琼山区大坡镇象塘村第六届“军坡”文化节举办,除了有传统的“军坡”民俗活动外,该镇还特意举办了文艺晚会、九人男子排球邀请赛、琼剧文体活动,并表彰了该村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

除了3月20日晚邀请文艺表演团队为村民奉上一台精彩文艺晚会外,3月21日上午,“光伏星·和美乡村杯”海南顶级九人男子排球邀请赛在象塘村内排球上开赛。来自海口、文昌等地的6支男子排球队同台竞技,为在场群众献上一场精彩的球赛。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海口队连赢3场,获得9个积分,夺得本次邀请赛冠军。

图片

“村子现在发展变化很大,村庄环境变美了,文体生活也越来越丰富。”象塘村村民梁小苗告诉记者,过去村里举办“军坡”文化节,以亲朋好友聚餐为主。近年来,该村积极推进和美乡村建设,不仅村庄环境越来越美,还把军坡文化节排球邀请赛、琼剧等文体活动融入了军坡文化节,极大地丰富了当地群众的文化生活。大家一早就来到村排球场看比赛,等待琼剧开场,文明过节氛围浓郁。

图片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形成文明过节新风尚,象塘村还积极树立精神文明先进典型,以榜样力量带动大家树立文明新风。当晚,象塘村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表彰活动在精彩的广场舞表演中拉开序幕。该村村民陈少苗、王海珠等6名村民获得“最美婆媳”荣誉;梁定运、郑在智等6民村民获得“文明家庭”荣誉。

“平时我们家人会主动清扫自家房前屋后的卫生,还会主动带大家一起开展村内的环境卫生清扫工作,与邻里和睦相处,互相帮助,所以被大家选为‘文明家庭’。”获得“文明家庭”荣誉的村民郑在智称,今后,他将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在产业方面,积极带动广大村民共同发展;在生活方面,积极参与村庄公共事务。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