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发表时间:2024-02-27 来源:海南文明网

定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于2020年4月正式挂牌成立,始终坚持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牢牢把握传播新思想,弘扬新风尚的工作目标,通过整合公共资源、优化工作机制、提升志愿服务水平,发挥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的重要作用。

定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着力打造“阵地共建、活动共联、队伍共育”的文明实践综合体,总规划用地面积66667㎡,配备文化综合展览馆、体育馆、图书馆及博物馆和全民健身活动中心,设有演艺厅、展览厅、培训教室、多功能厅等功能室。下设10个镇级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26个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创新打造知海书屋、香草田园等6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点,构建点多面广、互通互惠、便民利民的“15分钟”文明实践圈。

定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积极探索“1+3+4+5+6+N”(一套标志、三项融合、四级联动、五种形式、六有要求、N支志愿服务队)模式,以志愿服务为依托,构建常态化志愿服务的“第二梯队”,组建志愿服务队伍422支,注册志愿者48646人。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挖掘并培育“活力定安、文明有我”“戏引力”“大榕树下学思想”“与法同行·逐梦海之南普法”等一批具有品牌效应和社会影响力的志愿服务项目。按照“一月一个志愿服务主题”工作思路,聚焦群众所思所盼,广泛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创文聚力 文明有我”等志愿服务活动,吸引动员更多群众投身于各项文明实践活动中,为全县精神文明建设提供坚强的文明实践力量,真正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