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发表时间:2024-03-04 来源:海南文明网

文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于2020年6月正式挂牌成立,同时成立了文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占地2.5亩,建筑面积8860平方米,室内主要包括航天科技馆、消防科普馆、小蓓蕾剧场、心理辅导咨询中心等功能区和15间公益教室。文昌市已实现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9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270个实践站阵地建设全覆盖,同时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高德、百度、腾讯等地图定位覆盖率100%,让群众能够就近、就便找到文明实践阵地,做到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的阵地就延伸到哪里,导航地图定位就覆盖到哪里,打造“主城区10分钟文明实践服务圈”。

文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传播新思想,以“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深入移风易俗”为主要内容,探索创新航天科普、红色椰乡、侨乡侨眷”等为主题,重点打造集“党的声音进万家”“航天点亮梦想”“守护最美海岸线”“传承国学经典文化”等一批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聚焦群众所思所盼,丰富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传文明 送科技”“文明实践 助学育人”“关爱空巢老人”“护苗行动”“防寒御寒行动”“暖冬行动”“助力火箭发射”“垃圾不落地 文昌更美丽”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使志愿精神之风吹遍街头巷尾,“文昌是个好地方”深入人心,有效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现场挥毫比赛文明实践活动

海南村VA排球比赛志愿服务活动

文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实践科学理论志愿服务活动

文昌市文城镇新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文昌市东路镇葫芦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文昌市椰乡公园新时代文明实践图书驿站

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2+3健康筛查志愿服务活动

 

护苗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