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44名志愿者到乡村“支教扫盲 数字赋能”
发表时间:2024-03-26 来源:新海南客户端

“我们社区志愿者将行动起来,积极投入到‘支教扫盲 数字赋能’的志愿服务活动中,让更多的人获益。”3月26日,东方市新时代“支教扫盲 数字赋能”志愿服务项目正式启动,志愿者代表符花够作表态发言。目前,东方已有44名志愿者投身“支教扫盲 数字赋能”志愿服务,在扫除文化文盲的基础上进一步扫除数字文盲。

东方市新时代“支教扫盲 数字赋能”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

据介绍,东方市新时代“支教扫盲 数字赋能”志愿服务项目将陆续走进东方市10个乡镇及华侨经济区,因地制宜、因人制宜开展22场活动。志愿者深入乡镇、社区,结合教授对象的知识基础,从简单的文化常识到手机的基本应用、从信息化时代基本技能的教学到使用手机关注时政了解惠民政策,感受党的关怀等多个方面着手,实现提升群众文化素养与群众数字素养“两手抓”,促进“点亮心灯”到“数字赋能”的转变,增强群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在志愿者的耐心教导下,村子不少妇女、老人学会使用手机购物、购票,还懂得用手机关注、查看农作物种植知识。”“支教扫盲 数字赋能”志愿服务活动给村民带来的变化,让华侨经济区柴头队党支部书记陈少花满心欢喜。她说,村民通过学习新知识和技能,有利于提高自身的生活水平、开拓视野,在心态和观念上都产生了积极的变化,“大家变得更加自信、乐观和开放,愿意尝试新事物,勇于面对生活的挑战”。

东方市新时代“支教扫盲 数字赋能”志愿服务在柴头村开展。

启动仪式现场还举行了“支教扫盲 数字赋能”志愿服务授旗仪式。东方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是东方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精神文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坚持志愿者作为主体力量、志愿服务作为基本形式、志愿服务项目作为主要抓手,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的一项有力举措,为推动东方在滨海城市带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贡献志愿服务力量。

据介绍,近年来,东方市志愿服务事业与志愿服务组织不断成长,志愿服务领域不断拓展,志愿服务项目常态化开展。下一步,东方将强化统筹协调,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志愿服务宣传力度,为东方市新时代“支教扫盲 数字赋能”志愿服务项目的推进提供坚强保障,结出丰硕果实,为今年志愿服务工作开好头、起好步。(记者 李绍远 通讯员 赵海影)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