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书香琼岛
《海南岛传》新书首发
发表时间:2020-11-24 来源:海南日报

  11月23日,由海南省文联、新星出版社联合主办,海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承办的《海南岛传:一座岛屿的前世今生》首发式座谈会在海口举办。2020年是海南全面推进自由贸易港建设开局之年,新星出版社大型城市传记丛书“丝路百城传”推出该重点作品,向读者全景展示海南岛发展历程。

  本书由海南籍著名作家孔见创作,是新星出版社“丝路百城传”丛书中唯一一部以整个岛屿(省)为地理单元的作品。全书近三十个章节,以时间为轴,以人、物、事为经纬,由点带面,展现了海南岛从蛮荒之地到改革开放前沿的发展全貌,是了解海南的重要文学读本。

  首发式上,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中国外文局及海南省文联相关负责人分别向海南省图书馆、海南大学图书馆、海南师范大学图书馆赠送了《海南岛传:一座岛屿的前世今生》,期待更多读者,特别是青年读者能够通过阅读该书更好地分享精彩的海南故事。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环节,《海南岛传》作者孔见介绍了创作历程,多位来自省内外的文化学者名家齐聚一堂,围绕《海南岛传》展开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据介绍,“丝路百城传”丛书是中国外文局及所属新星出版社为全面呈现“一带一路”伟大倡议和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国际文化认同而策划的重点图书出版项目,截至《海南岛传》首发,已出版中文图书16部,包括中国城市传记12部和外国城市传记4部,往后还将继续出版10余部。(尤梦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