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秀英区组织社工慰问辖区69名百岁老人—海南文明网
海口市秀英区组织社工慰问辖区69名百岁老人
发表时间:2021-11-10 来源:南国都市报

0.jpg

社工给老人送去米和油。

近日,海口市秀英区组织社工团体持续开展“慰问百岁老人 共话百年党恩”主题敬老月活动。此次活动中社工人员共慰问辖区69名百岁老人,并送去日用品,与老人话家常,让老人们倍感温馨。

  9日下午,记者跟随海口长流镇社工站工作人员来到该镇杜玉风老人的家。今年100岁的杜玉风老人因为10多年前摔伤,行走不便,住在比较简陋的老房子里。社工人员提着米、食用油送给老人,并坐下来和老人聊天解闷。看到老人的铁皮棚比较简陋,就忙着商议帮忙改造。

  随后,社工人员又来到西秀镇博养村的伍以瑞妻老人家。伍阿婆今年已经110岁,患有风湿,腿部水肿,难以行走,但仍然耳聪目明。社工们抬起凳子给老人放脚,揉了揉老人的脚,并握着老人的手聊天。

  “孩子们孙子们都很关爱我,你们又送米送油过来,真的太感谢了!”伍阿婆看到社工们来,欣喜万分地说。伍阿婆的大儿子表示,母亲已过百岁,常常感叹社会进步,要感谢党和政府。

  此次慰问活动中,秀英区组织社工先后走访慰问了辖区69名百岁老人,与老人们拉家常、了解老人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保障情况,并送去牛奶、米、油、中草药枕头、保温杯等慰问品。据介绍,秀英社工是以秀英区民政局牵头,海口市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打造的社会工作服务站,主要开展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儿童关爱保护、社区治理、社会事务等5个服务类目。(记者 王康景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