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兰区成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队—海南文明网
海口美兰区成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队
发表时间:2021-11-11 来源:海南日报

“一进门,就有志愿者把我领到了‘老年人服务窗口’,还给递上了老花镜,服务特别周到!”11月9日,84岁的海口市民符世群到美兰区政府服务中心办理租赁证,连连为愉快的办理体验点赞。

  这不是符世群第一次到美兰区政府服务中心办事。越来越细致的服务让他印象深刻:“我普通话说不好,有会说海南话的办事员专门服务。办事情不清楚过程,志愿者就耐心讲解,帮助我提前准备好材料。腿脚不方便,就给我安排绿色通道。”

  符世群口中的志愿者,是美兰区为优化营商环境专门打造的一支“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队。

  今年5月,美兰区政府服务中心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立足岗位、创新服务,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动力和成效,成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队,着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身边事。

  “这支队伍主要针对反映问题较多的业务和有需求的群众主动开展志愿服务,包括引导、帮办、咨询等,让市民办事更加便捷舒心。”美兰区政府服务中心主任覃丽君说。

  在具体工作中,美兰区政府服务中心在提升人员业务素养的同时,结合工作需要,于近期招聘培训若干窗口服务人员,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熟悉海南话的服务人员,并安排到招商银行跟班学习,进一步提高主动服务意识。为提升服务质量,该区制定政务服务中心服务规范检测,安排专人进行监督,并将考核结果纳入年终绩效考核。

  美兰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政府服务中心成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队是优化综合政务服务水平和营商环境的一项创新举措,今后将形成志愿服务长效机制,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环境,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有温度的贴心服务。(记者 刘梦晓 通讯员 王聘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