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多部门联合开展督导检查 助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海南文明网
东方多部门联合开展督导检查 助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发表时间:2021-11-17 来源:南海网

11月15日,东方市三创指挥部、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爱卫中心等单位组成督导组,对宝真农贸市场开展督导检查工作,推进该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工作步伐。

  检查中,督导组依据《国家卫生城市标准》以及《东方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实施方案(2021-2023年)》等文件相关要求和测评标准,对宝真农贸市场是否有齐全的环卫设施、公厕是否符合二类标准、活禽经营卫生等14项项目进行实地检查。

  督导组在检查中发现,宝真农贸市场存在垃圾清运不及时、活禽区脏乱差、部分店铺占道经营和“门前三包”责任制以及三防设施落实不到位等现象,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督导组现场逐一进行指导和纠正,要求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到位。

  开展督导检查工作是东方市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的一项举措。在检查中,督导组要求各责任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细化目标任务分配,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和岗位责任,做好自检自查和问题整改落实。要严格对照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要求,针对东方全市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存在问题,明确整改措施时限,查缺补漏,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抓实工作督查,强化跟踪问效、追责问责,倒逼履职担当,精准发现并及时巩固各项工作薄弱环节,确保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稳步推进。(记者 李绍远 通讯员 麦凤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