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净塑城市试点示范项目净滩活动走进藤海社区—海南文明网
三亚市净塑城市试点示范项目净滩活动走进藤海社区
发表时间:2021-11-23 来源:南国都市报

0.jpg

净滩活动。(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供图)

为更好地带动社区居民关注塑料垃圾污染,11月21日下午,“三亚市净塑城市试点示范项目第四季度净滩活动”在藤海社区如期举行。

  据了解,本次活动中,十多家商户代表及社区志愿者等30余人参与了本次净滩活动。

  据悉,活动现场用渔网和海洋垃圾图片布置了“塑说海洋”图片展。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活动负责人表示,这样做是为了更好地向公众展示海洋塑料垃圾,带动公众对海洋垃圾的关注。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纷纷拿起净滩工具奔向海滩,而商户们则集中在民宿这一侧的海滩,全力清洁各家门口的海滩垃圾。他们拿起漏斗舀沙子,再将沙子中的各种细小的垃圾筛出来,投入他们自己带来的水桶里。没一会,烟头、塑料薄膜、啤酒瓶的易拉环等小垃圾就塞满了水桶。

  清理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拿着“净塑城市”项目手册发给店铺商户和游客,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并支持社区“净塑”行动。

  本次活动由一个地球自然基金会、三亚市生态环境局主办,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承办。(见习记者 伍英姿 通讯员 蒲冰梅)


相关新闻
三亚:抓好疫情防控学生有序返校

当天,海南中学三亚学校高二年级学生有序返校报到,领取新课本,迎接新学期

做好疫情防护 开展心理辅导 三亚首批64所学校迎来线下“第一课”

学生们经过测温、亮码等环节,顺利走进久违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