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举办2021年“啦奥门”山兰文化节活动—海南文明网
白沙举办2021年“啦奥门”山兰文化节活动
发表时间:2021-11-23 来源:南国都市报

0.jpg

游客品尝美味的黎家特色长桌宴。 (白沙融媒体中心供图)

1.jpg

开山祈福仪式。

2.jpg

园区内品种繁多的白沙特产供游客选购。

11月21日,2021“啦奥门”山兰文化节活动在白沙黎族自治县青松乡拥处村古树广场举办。

  当天上午,开山祈福仪式拉开序幕后,进行了山兰稻收割开镰仪式。活动现场还设置了黎家特色长桌宴、古法磨米等一系列互动体验活动,让游客品味黎家特色美食,尽享黎族人民丰收节的风情与乐趣,感受黎族丰收节庆气氛。

  据了解,“啦奥门”庆丰收吃新米这一习俗传统沿袭千年,逐渐演变为现今独具特色的“啦奥门”山兰文化节。“啦奥门”山兰文化节已连续成功举办8年,此次文化节更是打造了旅游生态、旅游文化等精品路线,邀四方宾朋游客前来吃新米,共享丰收喜悦。

  “第一次参加这个活动,我感觉很激动很兴奋,山兰文化节策划的特别好,这里的山美水美人更美。”游客符女士高兴地说。(记者 梁振文 通讯员 吴峰 陈权)


相关新闻
白沙已开设七十多个暑期公益托管班 参加学生人数达两千四百多人

“大家排好队,后面同学要抱紧前面同学的腰部,不然一挤的话就会掉‘河’里了”……

白沙南开村联动返乡大学生及志愿者开展暑期公益活动

8月1日上午,从白沙黎族自治县县城出发,驶行30多公里的蜿蜒山路,才抵达南开乡南开村。

白沙吉亚才一家:丈夫带领村民增收致富 夫妻勤俭持家孝敬老人

6月3日,白沙黎族自治县青松乡拥处村党支部副书记吉亚才忙着走村串巷,与自己负责的白沙仙婆岭种养专业合作社成员和其他村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