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文明家庭”董琼姐一家:用行动倡导文明节俭新风尚—海南文明网
三亚“文明家庭”董琼姐一家:用行动倡导文明节俭新风尚
发表时间:2021-11-23 来源:海南文明网

海南文明网讯 “这些年来,我们一家五口相亲相爱,和睦美满,其乐融融。”董琼姐说。在吉阳区海罗村,每当人们提起董琼姐一家,都会竖起大拇指,“文明节俭、孝敬老人、乐于助人”是大家对董琼姐一家的一致评价。

今年34岁的董琼姐是海罗村委会的一名网格员。在工作中,她扎实认真,勤勤恳恳,总是抢着最累最脏的活干,以实际行动为街坊邻里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我们家虽然不富裕,但我们夫妻二人总是相互打气、相互帮忙,从不抱怨。”董琼姐表示,她和爱人都认为,只要竭尽全力把工作做好,就一定能过上更好的生活。  

在生活中,董琼姐孝老爱亲,勤俭持家。走进她的家中,几件陈旧的家具陈列简单,房屋干净整洁。董琼姐表示,她每天都会早起打扫屋子,时刻保持家里整洁。而董琼姐的丈夫李东琳不仅会帮她打扫卫生,还别出心裁地将家中废旧物品进行二次利用,做成笔筒、篮子等小物品。  

在他们家的阳台上,摆着一个精致的小花架,董琼姐告诉记者,这是她爱人之前在村中看见有废旧木板被扔在地上,就拿了回来,刷洗干净后再一块块拼接而成。“阳台因此变成了‘小花园’。每当有朋友来家中拜访时,都会为他变废为宝的‘小巧思’所折服,并夸他有才。”董琼姐说。  

为了更好教育女儿,董琼姐和丈夫一方面洁身自爱,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另一方面以身作则,为女儿做榜样。受董琼姐影响,她女儿从小就养成了节约的好习惯,从不大手大脚乱花钱。“生活俭朴,不摆阔气,提倡节约,精打细算,用之有度……”这些好家风,已成为董琼姐一家的行为准则。

相关新闻
三亚:抓好疫情防控学生有序返校

当天,海南中学三亚学校高二年级学生有序返校报到,领取新课本,迎接新学期

做好疫情防护 开展心理辅导 三亚首批64所学校迎来线下“第一课”

学生们经过测温、亮码等环节,顺利走进久违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