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天涯区梅村村:环境整治让乡村更美更宜居—海南文明网
三亚天涯区梅村村:环境整治让乡村更美更宜居
发表时间:2021-11-23 来源:海南文明网

海南文明网讯 “小飞,那么早你骑电动车急着去哪里啊?”

“去打扫网格卫生,冲米村小组反映有几个角落有垃圾堆积,很不美观,要尽快清理干净。”

“我跟你一起去……”

近日,三亚天涯区梅村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符进文与梅村村网格员董小飞来到冲米村小组。此时,冲米村小组5个村民已在村小组文化室集合。大家手拿清扫工具,分好工后便投入清扫工作中。大家沿着冲米村小组的主干道一路清理,不一会,沿途的果皮纸屑、枯枝败叶等被清理得干干净净。

梅村村的环境干净整洁了,村民的心也舒畅了。“现在,越来越多的村民自觉参与到梅村村的建设中,村民的获得感、荣誉感得到提高,也养成了文明卫生的好习惯。” 符进文说。

“通过组织村民参与活动,不仅整治了梅村村的环境卫生,同时也提高了村民的主人翁意识。”梅村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郑鸿浩告诉记者,为建设好文明乡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驻村以来,与梅村村“两委”班子一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始终将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实施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让乡村更美更宜居。

相关新闻
三亚:抓好疫情防控学生有序返校

当天,海南中学三亚学校高二年级学生有序返校报到,领取新课本,迎接新学期

做好疫情防护 开展心理辅导 三亚首批64所学校迎来线下“第一课”

学生们经过测温、亮码等环节,顺利走进久违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