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处罚乱吐槟榔汁行为—海南文明网
三亚处罚乱吐槟榔汁行为
发表时间:2021-11-23 来源:海南文明网

海南文明网讯 近日,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天涯区分局第二行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查时,发现一市民在辖区对着路边的排水管道乱吐槟榔汁,排水管道和周边路面瞬间被染红一片,极不雅观。执法人员立即上前教育并制止其行为,告知乱吐槟榔汁违反《海南省爱国卫生管理条例》和《三亚市爱国卫生管理办法》。在现场拍照取证之后,根据有关规定对该市民罚款50元并责令清除所吐槟榔汁。该市民也认识到错误,虚心接受批评,在处罚决定书上签字,并当场缴纳了罚款。

记者了解到,根据《三亚市爱国卫生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若有随地吐痰、吐槟榔渣汁、吐口香糖,乱扔果皮、纸屑、烟蒂、饮料罐、塑料袋等影响城市环境卫生行为的,将被责令清除并处以50元罚款。

相关新闻
三亚:抓好疫情防控学生有序返校

当天,海南中学三亚学校高二年级学生有序返校报到,领取新课本,迎接新学期

做好疫情防护 开展心理辅导 三亚首批64所学校迎来线下“第一课”

学生们经过测温、亮码等环节,顺利走进久违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