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新村:疍家学生有了寄宿学校—海南文明网
陵水新村:疍家学生有了寄宿学校
发表时间:2021-11-24 来源:南国都市报

“渔民小学终于有食堂和宿舍了,你的孩子在学校休息和用餐没?”23日早上,目送孩子进学校后,家长董先生和其他家长聊了起来。随着学校食堂、宿舍11月22日正式投入使用,陵水新村渔民小学实现了寄宿制办学,有效解决了学生住宿不便难题。

  陵水新村渔民小学主要接收疍家学生,此前学校没有寄宿条件,一直是困扰外出打鱼水上漂的疍家学生家长的一个大难题。2020年,新村中心小学南湾分校与渔民小学合并,破解了新村中心小学南湾分校学校规模小、办学条件薄弱等难题,与渔民小学共享良好的教育资源。此举优化了教育布局调整,让学生享受更好的教育资源,但学生食宿问题一直没有解决。

  为切实解决渔民小学学生、家长“急难愁盼”的食宿问题,陵水教育局将实现渔民小学寄宿制办学作为教育系统“为群众办实事”的事项之一。多次实地调研,充分听取社会各界尤其是新村镇片区家长、学生的意见。

  经陵水教育局等部门多措并举,加快推进新村镇渔民小学食堂、宿舍楼建设。11月22日,陵水新村渔民小学食堂、宿舍楼正式投入使用。

  11月23日,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记者在新村渔民小学食堂看到,学生们正有序排队,在老师引领下进入食堂就餐。在宿舍区,学生们高兴地铺床单、被子等床上用品。“中午可以睡个舒服觉了,下午上课也有精神。”正在铺床的一名学生说。

  据了解,目前,陵水新村渔民小学食堂可容纳餐位250个,接收住宿学生210人。同时,学校开设了周托和日托,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家长接送难、学生食宿不便等难题。(记者 利声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