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文明风尚
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国际影展开幕 八大单元呈现90余部国内外佳片
发表时间:2018-12-10 来源:海南日报

0.jpg

12月9日晚,观众在三亚大东海广场沙滩影院观看国际影展首映影片《北极》。 记者 武威 摄

海风习习,光影映人。12月9日晚,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国际影展在三亚大东海广场沙滩拉开大幕。记者了解到,作为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的重要活动之一,本次国际影展将以三亚大东海广场沙滩和三亚红树林度假世界1+X红树林影城为主要场地,从12月9日至16日,为影迷们带来八个单元的主题展映,展映的90余部影片中既有在中国首映的,也有在亚洲乃至世界范围内首映的。
  当晚的开幕式上,影展策展人向观众介绍了本届影展的详细情况。国际影展八个单元包括天涯国际单元、海角国际单元、采珠-中国年度电影单元、拾贝-全球优秀影片单元、国韵-京剧电影单元、海南新力量单元、沉浸式VR电影单元,以及沉默之声-默片现场配乐单元。

  挪威王国驻广州总领事馆领事马腾远在致辞中表示,挪威与海南合作日益增加,此次挪威携多部影片参加电影节,希望借国际电影节平台推动挪威与海南在电影文化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海南岛国际电影节顾问、著名导演谢飞在开幕式上为入围本届影展“海南新力量”单元的作品剧组代表颁发入围证书。入围的影片分别是:《藏北密岭—重返无人区》《追梦的黎族女娃娃》《九号重案》3部长片,以及短片《侬婆》《无间》《余光童梦》《完人测试》《焉知非福》《开着房车环岛游》。今年11月,组委会启动“海南新力量”影片征集活动,最终从70多部参赛影片中评选出了这9部影片。组委会还向其余参展影片剧组代表颁发了参展证书。

  开幕式结束后,影迷们共同欣赏了来自冰岛、荣获第71届戛纳电影节导演处女作奖提名的电影《北极》,这是该片在中国内地的首映。(记者尤梦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