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海南文化
第二届海南合唱节本月18日开幕
发表时间:2019-11-13 来源:海南日报

11月12日上午,第二届海南(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合唱节新闻发布会在海口举行。海南日报记者从会上获悉,由海南省委宣传部牵头,中国合唱协会、海南省文联、海口市人民政府、海南省音乐家协会、海南省合唱协会、海口市旅文局等联合举办的第二届海南(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合唱节将于11月18日至24日在海口举行。
  据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本届合唱节将邀请中国国内、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以及世界其他国家的成人合唱团、少儿合唱团和中老年合唱团参加。合唱节得到了中国国际合唱节组委会、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等机构的支持与关注,截至目前,活动已邀请到了俄罗斯、塞舌尔、韩国、新加坡、泰国、奥地利、美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多支境外合唱团体参加本届合唱节。同时还将有32支省外团体、37支省内团体参加。

  本届合唱节活动包括:第二届海南(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合唱节开幕式暨音乐会,合唱比赛和合唱展演,合唱专家讲座及合唱指挥大师班,境外合唱团专场音乐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优秀合唱作品专场音乐会以及合唱进校园、进社区活动,合唱节闭幕式暨颁奖音乐会等。

  “冬天到海南唱合唱,聆听美好新海南的天籁之音。”组委会负责人表示,合唱节旨在用高品质的艺术活动助力海南成为“一带一路”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积极打造海南文化品牌的同时,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营造浓郁文化氛围。合唱活动参与度高,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2017年11月,首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合唱节暨2017海南合唱节在海口举行,78支海内外合唱团齐聚椰城,为海南人民带来了一次精彩的合唱艺术“大餐”,获得了热烈的社会反响。 (记者 尤梦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