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要闻聚焦
公安部表彰全国公安系统抗击新冠肺炎有功集体和个人 海南2个集体3名个人获殊荣
发表时间:2020-10-10 来源:海南日报

近日,公安部发布《关于表彰全国公安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有功集体和个人的命令》。其中,我省三亚市公安局凤凰机场分局被记集体一等功,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国际机场分局治安刑侦处治安消防大队被评为全国公安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三亚市公安局崖州分局南山派出所四级警长石关云(牺牲) 、省公安厅治安警察总队三支队支队长张华、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筹备组)万宁支队礼纪派出所民警孔超明被评为全国公安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命令》指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全国公安机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要求,在公安部党委和地方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迅速启动战时工作机制,全力以赴投入战疫情、防风险、护安全、保稳定各项工作,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取得全国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作出了重要贡献。

  省公安厅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以受到党中央、国务院和公安部表彰的集体、个人为榜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服务保障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为主线,以创建全国最安全地区为目标,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记者良子 特约记者宋洪涛 通讯员陈炜森 杨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