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文明单位
海南残联:提高政治站位 精准服务残疾人
发表时间:2020-10-13 来源:海南文明网

海南文明网讯 10月12日上午,海南省残联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10月9日海南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的精神,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加强思想垂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中全面推进残疾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残联干部要持续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不断提高从政治和大局上思考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海南残联将继续在全省残联系统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把调查研究贯穿工作谋划、决策和执行全过程,贯穿发现和解决问题、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全过程,助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中找定位,重视和培养一批在发展残疾人事业和脱贫攻坚决胜小康方面敢于担当作为的中青年干部,进一步增强改革攻坚意识,把抓好改革攻坚作为检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试金石,在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完善权力监督制约、构建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等方面大胆实践探索。要结合全省残疾人工作,及时总结基层残疾人工作的鲜活经验,发挥好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使改革真正成为推动新时代残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残联干部要提高群众工作能力,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10月9日省委书记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的精神,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残联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的精神和刘赐贵的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暑上来,坚决扛起实现海南自贸港建设开好局,起好步的重大政治责任,主动谋划,积极作为,增强改革开放意识,提升能力素质,推进集成创新,切实做好残疾人脱贫攻坚决胜小康工作,让广大残疾人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享有更多的幸福感。(黄维 孙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