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社会文明大行动
海南省属企业不可降解塑料制品使用量普遍下降40%
发表时间:2020-10-23 来源:海南日报

  记者从省国资委10月22日在海口召开的省属企业禁塑工作推进会上获悉,省属企业积极倡议和减少一次性不可降解垃圾袋及一次性纸杯等用品的使用,各企业不可降解塑料制品使用量普遍下降了40%左右。

  海南控股、海垦集团和海汽集团使用量更是下降了50%;海钢集团今年还率先采购膜袋类替代品和餐具类替代品约8350个;海南旅控旗下的明珠广场大力引导商铺使用替代产品,264家商铺中有52家商铺使用了可降解塑料袋,203家商铺使用了环保袋。

  为解决替代品市场紧缺,产品质量有限,价格偏高等问题,省国资委强化国企在禁塑工作中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加强替代品的研发生产。2019年8月,海垦集团成立了海南金橡晨星塑料有限公司,该公司建设的年产一万吨全生物可降解塑料颗粒及包装产品生产线,目前已经可以用于生产生物降解塑料制品,8月初已生产出购物背心袋,预计今年底可全面建成。

  2020年5月,海南控股成立海南海控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已建成年产1000吨膜袋制品生产线,目前该生产线已生产膜袋3.27吨,接到膜袋订单125.8吨/年,一次性餐盒订单163万个/年。(邵长春 王旭朝 张剑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