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文明风尚
海口美兰区设立“红黑榜” 对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考核
发表时间:2020-10-30 来源:南国都市报

近日,海口美兰区分类办成立7个考核组,对全区各镇街和行业主管单位10月份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考核。

  本次考核的时间为10月26日至30日,考核的内容是各生活垃圾分类场所“五规范”配置和垃圾分类实效等情况,考核后将根据各镇街和行业主管单位的分数在全区统一排名,每月以垃圾分类“红黑榜”进行通报。

  据悉,此次考核组成员由区环卫局、各镇街和行业主管单位选派,由区分类办按照交叉考核的原则统一编组、发证和培训,确保考核工作公平、公正、不偏方向。为真实掌握各场所垃圾分类落实情况,区分类办还将各分类场所居民(服务对象)对该场所垃圾分类工作的综合化评价纳入考核内容。

  美兰区环卫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落实,美兰区坚持强化督查,定期在全区通报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并督促责任单位按时整改。(记者 王康景 通讯员 陈尾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