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市县传真
海口美兰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2020-11-16 来源:海南文明网

海南文明网讯 为提高未成年人的识毒、拒毒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进一步规范学生行为与普及禁毒宣传教育,使未成年人认清毒品的危害,自觉抵制毒品,营造文明、平安、和谐、无毒的校园环境,11月5日,海口市美兰区新埠街道联合新埠派出所深入新埠中心小学开展未成年人禁毒宣传活动。

“同学们要珍爱生命,拒绝毒品。”活动中,许警官通过图文并茂的课件、生动形象的语言、典型案例向学生们讲解了毒品的种类、特性,毒品对社会、家庭和个人带来的危害,以及如何防范等禁毒知识,叮嘱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时刻筑牢思想防线,加强禁毒知识学习,提升自我防范的意识和能力。同时,让同学们把禁毒宣传折页带回家给父母,让家长更加直观地了解了毒品危害以及如何预防毒品危害等小知识。

此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受教育人次60余人,有效提高了未成年人对毒品知识的认识,进一步提高广大未成年人对毒品危害的认识,为持续深化未成年人毒品预防教育、实现“无毒校园”提供了坚实的支撑和保障,为创建“平安校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王聘钊 占朝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