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文明快讯
海南部分无偿献血者可免费乘坐海口公交车
发表时间:2020-12-24 来源:海南日报

在省卫健委、海口公交集团等部门和企业的大力推进下,12月23日起,符合“三免”优待条件的人员可不限次数免费乘坐海口市143条线路的公交车。

  根据《海南经济特区无偿献血条例》,在本经济特区无偿献血并获得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国家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和国家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的个人,可享受“三免”优待。

  乘车方式

  ● 微信搜索小程序“海口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或”海南e出行”,点击“乘车”

  ● 点击“立即开通”后,根据线路选择相应票价进行扫码乘车,设备会根据所选择的票价播报语音提示,但不会扣除费用

  ● 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一)铜奖,自愿无偿献血达20次以上的献血者;(二)银奖,自愿无偿献血达30次以上的献血者;(三)金奖,自愿无偿献血达40次以上的献血者

  ● 国家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时间超过10年且累计时间超过1500小时,或累计时间超过3000小时的志愿者

  ● 国家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一)奉献奖,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1次的捐献者;(二)特别奖,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2次以上的捐献者,或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1次且自愿无偿献血20次以上的捐献者(记者 马珂)



 


相关新闻
第14个世界献血者日将到:美丽的生命,从你卷起袖子开始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6月11日消息(海报全媒体中心记者袁琛)天空是宽广的,比天空更为宽广的是奉献之心。第14个世界献血者日即将来到,我们能做什么呢?充满爱心的献血者一直在用无言的行动回答:献血,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