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海南省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在澄迈举办—海南文明网
2022年海南省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在澄迈举办
发表时间:2022-12-13 来源:海南文明网

为进一步提升全省新闻发言人和新闻发布工作负责人的履职能力,推动全省新闻发布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迈上新台阶,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新闻发言人和新闻发布工作队伍,11月27日至11月30日,省委宣传部在澄迈举办“2022年海南省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共有来自各省直单位、各市县、相关重点园区、企业和高校等近90名新闻发言人以及新闻发布工作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在课程设置上突出政治性、政策性和实用性相结合,特别邀请了来自中宣部、北京市委宣传部、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复旦大学、海南师范大学等单位和院校的资深专家和领导,分别围绕做好新时代新闻发布工作、重大疫情新闻发布、重大公共危机事件新闻发布和舆情引导、新闻发布会组织及新闻发言人素养、网络舆情传播特征机制及其应对等方面内容进行授课,通过大量生动翔实的案例,从历史沿革、理论支撑、实战技巧等多方面多角度对学员进行了系统深入的培训。同时培训班与我省“能力提升建设年”大比武、大练兵活动相结合,集中针对四类重大突发事件(事故灾难类、自然灾害类、公共卫生类、社会安全类)进行新闻发布会模拟演练,让学员们及时将培训所学内容付诸实践,学以致用,实战效果好,互动性强。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新闻发布工作在推动国家治理能力体系和治理能力、讲好中国故事、推进自贸港建设、防范和化解风险中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新闻发布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更好掌握了做好新闻发布工作的实用指南和“工具箱”,获益匪浅,接下来将把学习内容与工作实际相结合,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素养和能力,推动本地区本单位新闻发布工作提质增效。(海南省委宣传部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