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传部成功举办2022年全省农村公益电影管理和技术培训班—海南文明网
省委宣传部成功举办2022年全省农村公益电影管理和技术培训班
发表时间:2022-12-13 来源:海南文明网

01_副本.jpg

省委宣传部(省电影局)在陵水成功举办了2022年省农村公益电影管理和技术培训班

海南文明网讯 11月29日至12月2日,省委宣传部(省电影局)在陵水成功举办了2022年省农村公益电影管理和技术培训班。全省各市、县委宣传部相关领导及全省放映员共180名学员参加培训。通过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全省公益电影放映队伍建设,提高了全省公益电影管理水平和放映技术水平,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看到电影、看好电影”的基本文化权益。

本次培训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了中宣部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中影新农村数字电影发行放映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电影器材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的专家授课。课程涵盖了公益电影放映智能化系统建设、公益电影优化升级、优秀国产影片推介、放映设备使用操作及常见故障与解决方案、电影放映监控平台GPS定位使用讲解等内容,培训内容丰富多样,覆盖面广,实用性强。培训还增加了实操课程,要求各市县放映员现场单独完成操作,对放映设备进行拆机、装机、调试设备。通过实操,让放映员充分了解放映设备的内部构造和各个零部件的功能,掌握放映设备的日常维护知识和故障排除知识,以提高放映质量,及延长放映设备使用寿命。

03_副本.jpg

电影放映设备发放仪式

01_副本.jpg

放映设备使用操作

在优秀国产影片推介环节,参会学员认真观看了多部优秀国产影片推介片段。很多学员表示,这些优秀国产影片题材好、观赏性强,且极有教育意义,并表示今后在开展“欢庆党的二十大”主题放映活动时,要多放映这些影片。

培训期间,陵水、文昌、屯昌、保亭、定安、海口等6个市县的代表分别进行了农村公益电影工作经验交流,毫无保留地介绍工作经验、传经送宝。此外,为支持各市县做好公益电影放映工作,省委宣传部(省电影局)合理利用电影专项资金购买了45台电影放映设备,配发给各单位。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都表示,每年的公益电影培训班都是公益电影从业人员一次难得的学习提升的机会。通过学习,可以更好地了解国家的相关政策,可以学到更多有用的业务知识。同时通过学习,也增强了继续最好公益电影放映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海南省委宣传部供稿)

02_副本.jpg

2022年全省农村公益电影管理和技术培训班现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