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市县传真
2020年海南省“戏曲进校园”讲座走进陵水
发表时间:2020-11-23 来源:海南文明网

海南文明网讯 为培养青少年学生对琼剧文化艺术的兴趣爱好,普及琼剧文化艺术的基本知识,让青少年学生感受琼剧文化艺术的魅力,10月28日下午,陵水县旅文局、教育局组织陵水县戏剧协会在陵水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举办“戏曲进校园”专题讲座。

琼剧又称琼州剧、海南戏,是中国海南省的地方民间戏曲艺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讲座上,卢景老师从琼剧起源发展、琼剧角色行当“生、旦、净、丑”、琼剧表演形式四大功夫“唱念做打”及传承等方面为师生们进行详细生动的讲解。随后,五位艺术家为师生们表演了琼剧唱段《张文秀》选段“偷包袱”、《寒梅芳心》选段“送别”和《三看御妹》选段“手拿碧桃祷告上苍”。琼剧艺术家精彩的讲解和表演让师生们深受艺术熏陶。

通过此次“戏曲进校园”讲座,师生们深刻体会到了海南省本土地方戏曲琼剧博大精深,感受到了琼剧表演艺术家们的风采,也领略了琼剧文化艺术的独特魅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