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曝光台
全省排查整治涉嫌超限超载货车510余辆次
发表时间:2018-10-10 来源:海南日报

0.jpg

执法人员正在检查货车是否存在改装加高行为。省治超办供图

为确保国庆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10月1日-7日,我省大部分市县交通、公路、交警等部门执法人员放弃休假,海口、昌江等部分市县领导亲自带队,做到“干部上班,群众放假”,继续开展治超工作,加大执法巡查和整治力度,全力以赴为群众安全、畅通、舒适出行保驾护航。
  据了解,为有效防范和遏制国庆期间非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海南省治超办于9月30日下发通知,要求各市县治超办做好国庆期间治超工作,加大整治非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

  全省多市县治超办根据“交通安全三年攻坚战”工作要求及省治超办通知要求,积极联合公安交警、交通、公路等执法部门开展联合治超行动,各地在货运源头附近道路设置临时执勤点,增派执法人员加大对过往货车的排查力度,严查货车超载和非法改装违法行为。

  截至10月7日,我省临高、屯昌、昌江、儋州、东方、文昌、海口、三亚、澄迈、乐东、定安等11个市县开展联合治超35次,出动执法人员近330人次,巡查整治重点装载源头21处,对部分重点国省干线和高速公路出入口进行劝返货车260余辆,排查整治涉嫌超限超载货车510余辆。我省治超执法部门连续7天在源头和路面作战,不怕疲劳,坚守岗位,做到“源头有效管控、路面严厉整治”,保障国庆期间我省道路交通安全和畅通。

  10月1日上午,昌江开展联合整治超限超载行动。此次整治行动共出动交通、安监、公路分局等部门的执法人员25名,执法车6辆,分成路面检查组、源头巡查组。10月7日上午,昌江再次组织交通、公路、交警开展联合整治超限超载行动,采用流动巡查的方式进行稽查。

  10月2日,琼海市治超办联合市公安局联合开展整治运砂超载车辆,经过12个小时连续作战,在琼海市长坡镇查处3辆运砂超载车辆。当天上午,琼海市公安局旅环大队在工作中发现长坡镇存在运砂车辆超载行为,影响道路交通安全。针对该问题,该局迅速部署旅环、交管大队联合市治超办进行整治查处工作,执勤人员于当天11时开始设卡检查,一直奋战到23时许,通过蹲点守候、设卡拦截等方式共查获3辆运砂超载车辆。据了解,琼海市公安局9月26日至10月2日期间共查处11辆运砂超载车辆。

  10月3日15时至18时,海口市开展联合治超行动。由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公路部门组成的联合治超执法人员20人在海口绿色长廊、椰海大道等路段进行治超行动。当天检查货车19辆,其中超限超载7辆、非法改装1辆。 (记者良子 通讯员张日忠) 

相关新闻
全省排查整治涉嫌超限超载货车510余辆次

10月1日-7日,我省大部分市县交通、公路、交警等部门执法人员放弃休假,海口、昌江等部分市县领导亲自带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