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文明城市
儋州再致市民一封信 呼吁积极参与创建工作
发表时间:2019-10-18 来源:海南文明网

海南文明网讯  近日,儋州市“一创两建”工作指挥部发出《再致儋州市民朋友的一封信》。信中说,儋州市自开展“一创两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国家卫生城市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工作以来,通过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不懈努力,市容市貌和城乡环境卫生取得可喜的变化,“四害”防制取得明显成效,农贸市场全面升级改造,路网、水网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的目标正在逐步实现。

信中表示:创建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体党员干部的不懈努力,更需要社会各界和全体市民的积极参与配合。儋州市确立了2020年实现国家卫生城市的目标,今年上半年儋州市通过了省级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暗访及技术评估,目前已向全国爱卫会申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为顺利实现这一目标,我们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倡议。

信中呼吁:从我做起,杜绝城市“六乱”。自觉遵守《海南省爱国卫生管理条例》《海南省城乡容貌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人人从我做起,从“自扫门前雪”做起,遵守市民公约、居(村)民公约、文明有礼十八条等,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摒弃杜绝影响城市形象的“乱搭乱建、乱停乱放、乱摆乱买、乱拉乱挂、乱贴乱画、乱扔乱吐”行为,积极营造和维护良好的市容环境。

信中引导:主动参与,传递创建正能量。积极参与“一创两建”工作,主动关心、宣传、融入城市环境卫生和环境保护等工作,主动参加“清洁家园、除害防病”、劝阻乱排乱烧和占道骑行等公益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用自己的文明举止,感染周围的人,向亲人、同事、邻居、朋友、游客传递正能量,让每一位市民都成为建设“一创两建”的参与者、推动者。

信中倡导:树立新风,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自觉把“健康文明”融入日常工作与生活,革除陋习,做到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自觉学习并传播《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积极参与单位、社区、村、居、场组织的健康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健康知识水平,养成健康生活的良好习惯。

信中鼓励:勇于监督,向城市顽疾宣战。人民城市人民管,爱护家园人人有责。希望广大市民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主动劝阻不讲卫生、不讲文明等损害城市形象的不良行为,积极举报城市中存在的“脏乱差”现象,踊跃为建设美好家园建言献策。

为顺利实现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目标,儋州市"一创两建”工作指挥部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倡议: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细节做起,为实现“国家卫生城市”的目标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儋州是我家,创建靠大家。衷心感谢您的支持与参与。(李秋欢)


相关新闻
科普宣传活动走进儋州市大成镇新风村

9月19日,由儋州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科工信局等部门联合组织的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科普宣传志愿活动走进大成镇新风村委会。

“书香儋州 喜迎国庆”公益书展开展

9月25日,“书香儋州 喜迎国庆”公益书展在夏日广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