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文明家庭
缉私战线的“最美家庭”——记全国“最美家庭”获得者云惟星家庭
发表时间:2019-12-25 来源:海南文明网

云惟星照片.jpg

云惟星

一个家,丈夫是舵手,妻子是小船。一个家,丈夫是扬起的帆,妻子是温暖的港湾。家就像是一瓶陈年佳酿,融进了许多宽容和理解,包含了更多的生命内涵。在海口海关,就有一个这样幸福美满的家庭。户主云惟星,1990年10 月出生,中共党员,2013年7月参加工作,是一名光荣的海关缉私警察,因工作表现突出曾荣获个人三等功、个人嘉奖各1次。妻子刘扬,自主创业,一直在背后默默的支持着丈夫的工作,把家庭照顾得细致入微。2018年7月儿子云天霖刚刚诞生。他们家庭和睦,夫妻恩爱,孝敬老人,用平凡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诠释着对缉私事业的支持和热爱。2019年5月,云惟星家庭被授予全国“最美家庭”。

爱岗敬业   同心共济

作为一名90后的年轻警察,参加工作6年来,云惟星先后从事过侦查办案、内勤、基建等多个岗位工作,每到一处他都坚决服从安排,谦虚学习,积极思考,始终保持旺盛的工作热情,经常加班加点,真正做到了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所承担工作都能得到上级领导和同事们的肯定,收获了良好的口碑。而这一切都离不开妻子的理解与支持。因为工作关系,云惟星经常出差办案,有时临时接到命令拿上行李就要出发,一去就是三四十天。初相识的时候,妻子在外地工作周末才回家,他们一年相处的时间屈指可数。孩子出生后,云惟星依旧没有太多时间照顾家庭,为了尽可能给孩子多点陪伴,让丈夫安心工作,妻子每天白天在外地工作,晚上驱车近100公里回家陪伴孩子,天天来回奔波,但是妻子从来没有因此埋怨过他,甘做丈夫坚强的后盾和贤内助。

坚守国门  无私奉献

警情就是命令。面对上级随时安排的突如其来的工作,云惟星都第一时间接受任务,经常无怨无悔放弃晚上、周末和法定节日休息时间。云惟星出差在外,妻子说的最多的就是“注意安全”,却从来没有因为缺少陪伴而抱怨过。海口海关缉私局办公区搬迁期间,为了确保工作顺利推进,他和妻子商量推迟了婚期。岳父重病住院期间,妻子白天在医院陪护老人,他在西海岸办公区项目现场推进施工,每天下班后到医院轮换妻子回家休息,自己守夜陪护岳父,年纪轻轻的他竟然也有了白头发。妻子怀胎十月直到生产的前一天,他不是一心扑在单位基建项目就是在外出差办案,妻子产检他一次都没有像别人家的丈夫一样陪护在身边。2018年6月初的某一天,根据总署统一部署,缉私局对辖区内废钢出口走私案件开展统一行动,涉案嫌疑人到案后,根据案件流程,云惟星与同事们对嫌疑人进行送所体检,而同一天他的妻子也正巧在另外一家医院做产前检查。当他在电话里听到妻子连线传来的胎儿心跳语音时,那一刻,他心里既有将为人父的喜悦,又充满了对妻子的亏欠。事后云惟星谈起这件事时说,他只能在工作上加倍努力,才能回报家人的支持和爱。

家庭和睦   友善待人

云惟星夫妇家庭夫妻和睦,尊老爱幼,团结邻里,乐于助人,是海口海关有口皆碑的“模范家庭”。生活当中,每当发生摩擦时,他们都能设身处地地换位思考,从来没有争吵过。妻子既是自我创业的能手,又是悉心尽责的家庭主妇,她全力支持丈夫的事业,从一开始对警察行业的不甚了解,到现在微信关注各类警察公众号,“我是警嫂”挂嘴边,妻子总能给予他最大限度的关心与支持。妻子经常说:“自从嫁给他,我就对海关缉私事业多了一份关心,理解,我只有支持他的工作,不让他为家中的事分心,才能对得起警嫂这个光荣的称谓。”(来源:海口海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