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市县传真
海口美兰:翰墨飘香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0-10-13 来源:海南文明网

海南文明网讯 为大力推进乡村振兴,丰富群众文化生活,10月1日,海口市美兰区灵山镇美庄村乡村振兴工作队、琼台师范学院海南文创产业协同创新中心、海南省首批“双百”人才团队核心成员陈益阳博士团队等单位及团体联合举办的美庄村“乡村振兴”书画展在江东新区美庄村东江画廊开展。

“此次书画展以“青山绿水乡村情”为主题,共展出作品50多件,所展出的作品均来自当代海南书画名家,既有遒劲俊逸的书法,也有清新雅致的水墨画,展现了美庄村美丽乡村建设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相结合的新面貌。”主办人陈益阳博士介绍道。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假期长,众多村民回村,村里人气很足。美庄村乡村振兴工作队找到琼台师范学院海南文创产业协同创新中心、东江画廊开展“头脑风暴”,并形成举办书画展的共识,利用村里画廊的有利条件,以展览为切入口,推进文化下乡。

“国庆中秋这8天假,累计吸引约400人次来画展参观。此次画展将持续到11月1日。下一步将针对村内实际举办书画公益课堂,邀请专业的书画家和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等高校志愿者,为孩子们带来艺术启蒙,使村内孩子们足不出村就能学到多种艺术形式。”美庄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陈苏一说到,自全省上下开展乡村振兴以来,美庄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工作紧密结合,通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创建文明村等活动,着眼于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积极打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战役,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基层落地生根。(王聘钊 王鹏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