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要闻聚焦
省管领导干部自贸港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研讨班开班
发表时间:2020-10-13 来源:海南日报

10月12日,2020海南省省管领导干部自由贸易港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专题研讨班在海南生态软件园开班。此次专题研讨班由省委组织部、省发改委和省委党校联合举办,各市县和省直有关单位分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省管领导干部、中央驻琼有关单位领导干部共52名学员参加此次培训。

  专题研讨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贯彻落实省委七届八次全会以及海南自贸港创一流营商环境动员大会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部署,学习国内外优化营商环境的做法和经验,研讨海南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引导省管干部系统掌握中央和省委关于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断完善知识结构、提升综合素养、增强工作本领。

  本次培训为期一周,来自毕马威企业咨询(中国)有限公司、中山大学自贸区综合研究院等机构的专家学者将为学员们授课。培训将围绕“海南自贸港背景下的营商环境优化”“优化营商环境的规范与实践”“海南自贸港政策解读”“营商环境、自贸港和产业发展”“强化竞争政策,助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关于提升服务水平,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的实践探索”“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商事制度改革与事中事后监管”等方面开展专题教学。(记者 陈雪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