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海南省暨海口市2020年“敬老月”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20-10-16 来源:海南日报

以“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为主题的海南省暨海口市2020年“敬老月”活动日前启动,除开展6个方面的活动外,省卫健委和海口市卫健委还组织开展义诊、普法等志愿服务活动,为老年人提供心理疏导和精神关怀,引导老年人树立科学健康的生活观念和生活方式。

  今年“敬老月”6个方面活动,走访慰问老年人和志愿服务活动;启动实施“智慧助老”行动;普及老年健康政策和知识;组织维护权益系列活动;宣传敬老爱老典型;开展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其中,启动实施“智慧助老”行动是亮点,目的在于努力消除老年人面临的“数字鸿沟”,切实保障信息时代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如对老年人开展智能手机使用培训,帮助防骗知识和技能;广泛动员爱心企业、社会人士开展募捐活动,解决贫困老年人无智能手机可用的问题等。

  活动由省老龄委、省卫健委以及海口市老龄委、市卫健委联合主办。(记者马珂 张惠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