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文明单位
海南残联举办 观影活动庆祝第37届“国际盲人节”
发表时间:2020-10-19 来源:海南文明网

海南文明网讯 “中国女排流血不要流泪,掉皮不要掉队!”10月15日,在海口市南亚广场中影国际城内,电影《夺冠》正在上映,但与以往不同的是,其观众是一群视觉障碍人士。这是一场由声音主导的电影,讲解员用准确、恰当、精炼、生动的语言向盲人朋友一一讲述了电影的背景画面、人物的形象、动作及内心活动。

据悉,为迎接2020年第37届国际盲人节,激励盲人参与社会活动,更好的融入社会,海南省残联联合省盲协、海口市盲协在此举办了这场特殊的盲人“观”影活动。海南省残联组联部四级调研员邓明亮、省盲协主席吴海龙、省盲协副主席白海洋及近150名视觉障碍人士参加了此次活动。

当天上午的中影国际城,专业的讲解,悦耳的声音带领这群视觉障碍人士共同走进了一个充满笑与泪的奇妙世界,共同感受电影带来的感动。

本次活动中绝大多数盲人都是第一次接触电影。观影结束后,大家抑制不住心中的喜悦,盲人朋友符春积感慨:“这是我时隔18年后又一次走进电影院!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我们的脚步虽然有些缓慢,但社会给了我们关爱。”(黄维 汪逸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