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市县传真
儋州市图书馆开展“生活垃圾分类、食品安全”知识讲座
发表时间:2020-10-20 来源:海南文明网

海南文明网讯 为切实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落实,让市民了解到更多关于生活垃圾分类、食品安全的内容,10月13日上午,儋州市图书馆举办垃圾分类知识公益讲座。

“衣服、塑料、玻璃是可回收垃圾”“剩菜剩饭、果皮是厨余垃圾”“废电池、废灯管灯泡是有害垃圾……”讲座现场,来自海南健康科教宣传服务中心陆娇采用“理论知识+真实案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就生活垃圾分类、食品安全知识、生活用水污染等基本内容,进行细致的讲解。同时为引导大家正确投放垃圾,陆娇将垃圾分类桶用图片展示出来,引导大家将日常生活中各类垃圾一一对应精准投放到垃圾分类桶,通过这种方式即普及了垃圾分类知识,又培养了居民的环保意识,现场互动活跃,气氛热烈。

讲座结束后,现场观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有效提高了自身环保意识,了解了更多垃圾分类和食品安全知识和方法,对每一个人的日常生活健康及环境保护都有较大的帮助。(李秋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