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海南文化
海南举办“昌化江东坡峻灵王文化论坛”
发表时间:2020-10-28 来源:南国都市报

10月25日重阳节,“昌化江东坡峻灵王文化论坛”在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开幕,来自全国30多所高校、科研和古籍出版机构的50多位东坡文化研究专家、学者参与本次文化论坛。

  据介绍,宋元符三年(1100)农历五月,谪居海南三年的苏东坡接到北归旨意后即撰写《峻灵王庙碑》一文,真诚感谢昌化峻灵王护国安民,保佑一方,迄今整整920周年。

  与会专家学者为论坛提供了40多万字的学术报告,既有对于苏东坡峻灵王庙碑的史地考证、峻灵王文化的历史与现状分析、峻灵王信仰的变迁与原因研究等史学意义重大的论文,又有让残碑“活”起来、以苏学遗存促进昌化江畔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等极具现实意义的研究成果。(记者 宫池 通讯员 高中桥)


相关新闻
海南文艺志愿者协会:文艺传递力量 欢乐奉献人民

早在海口艺术团工作时,陈素珍就加入了省文艺志愿者协会,成为一名参与文艺志愿服务的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