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海南文化
海南省民族文化“七个一”作品评审启动
发表时间:2020-10-29 来源:海南日报

10月28日,省民宗委联合海南日报主办以海南“民族团结一家亲”为主题的海南省民族文化“七个一”作品征集评选活动,正式进入评审环节。主办方邀请了文学类、音乐类、摄影类省内机构相关负责人为各类作品评审建言献策。

  据了解,为了长期打造海南民族文化工程,擦亮海南民族文化品牌,塑造海南民族文化名片;通过文化艺术作品创作形式,展示出新时代民族团结精神,为民族团结架起文化沟通的桥梁。海南省民宗委联合海南日报主办以海南“民族团结一家亲”为主题的海南省民族文化“七个一”作品征集评选活动,面向全国征集“一部长篇小说、一个剧本、一篇报告文学、一首诗歌、一篇散文、一张相片、一首歌曲”等优秀的海南少数民族文化作品,通过该活动展示海南省民族文化艺术发展水平和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示我省各民族在建设美丽新海南中所表现出的精神风貌及新时代民族精神。“七个一”作品征集评选活动于10月10日结束,共计收集800多篇作品。

  海南省作家协会主席、海南省文学院院长梅国云表示,在海南自贸港建设背景下,海南省民族文化“七个一”作品征集评选活动为繁荣海南少数民族文化事业起到了重要作用。(记者刘操 通讯员黄冬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