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欢乐节开幕式精彩抢先看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量身定制专场晚会
发表时间:2020-11-16 来源:海南日报

2020年(第二十一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开幕式暨欢乐主题晚会,将于11月20日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东方环球大剧院举行。海南日报记者11月15日从本届欢乐节组委会获悉,开幕式重头戏《千帆竞发 自贸潮涌》丝路中国欢乐主题晚会由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精心策划、量身定制,旨在为嘉宾和观众奉上一场高水平的文艺盛宴。

  本次晚会汇聚了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擅长表演的世界各国歌舞艺术,充分体现了“一带一路”理念。舞蹈、声乐、器乐等经典作品也将凝聚五湖四海的艺术元素和文化特征,如西班牙舞蹈的豪迈广袤、敦煌飞天的悠久神秘、尼罗河的绚丽多姿、非洲舞蹈的热情奔放等,表现出海南吸引天南地北朋友共享欢乐盛宴的魅力,描绘一幅繁花盛开的绚丽画卷。

  与往年相比,本次晚会在内容上丰富了节目形式,既有歌舞类综合性艺术,也有魔术和杂技等民间艺术,在阵容上加强了演员知名度,邀请了国内著名歌唱家吕继宏、么红,还有青年歌唱家洪之光,青年歌唱家、音乐剧演员喻越越等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的优秀歌唱家。

  晚会中,精彩舞蹈《飞天彩虹》将一展敦煌神女风姿,安格隆器乐演奏《仔鸭歌》《哆来咪》则展现异域风情。女声独唱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创作歌曲《绿岛之恋》,以及获得第二十七届朝鲜“四月之春”友谊艺术节金奖的中国杂技团节目《宫·商·角·徵·羽》等精彩节目也将轮番上演。(记者赵优 通讯员李艺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