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市县传真
陵水河荣膺海南“最美家乡河”称号
发表时间:2020-11-25 来源:海南文明网

海南文明网讯 历经2个多月的海南“最美家乡河”社会征集和推广结束后,日前,陵水河等10条河流荣膺海南“最美家乡河”称号。11月3日,省内主流媒体赴陵水黎族自治县开展“最美家乡河”采风活动走近陵水河,一同领略陵水河别样风采。

风光旖旎,城水相依,陵水河的河面波光粼粼,一幅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醉美画卷映入“最美家乡河”采风活动成员的眼帘,大家不由自主地放慢了脚步,徜徉在陵水河河畔。在采风活动中,随行媒体还全方位了解了陵水水环境治理、全面贯彻落实河长制、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深入挖掘了解陵水河文化历史及典型故事。

陵水河是海南岛的第四大河,发源于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什玲镇贤芳岭,经保亭的八村、什玲进入陵水县境,经陵水群英、陵水提蒙、陵水椰林等乡镇,最后于陵水水口港流入大海,流域面积1131平方公里,干流全长73.5公里。

据了解,近年来,陵水启动海绵城市建设项目——陵水河景观廊道项目,对陵水河中游城市段及溪仔河口进行改造,融河流生态修复、亲水游憩平台建设、降低内涝风险等功能于一体,打造城市绿色海绵体。

此外,陵水河景观带将陵水苏维埃政府旧址、顺德会馆、张鸿猷旧居、三味寺、水口庙等众多文化旅游景点和红色旅游景区串联起来,随着陵水全域旅游的发展,陵水河将是未来陵水文旅产业的重要着力点。

据了解,寻找“最美家乡河”活动是海南省“绿水行动”中的活动之一。活动旨在提高公众对身边“家乡河”的关注度,呼吁公众积极参与河流的保护管理,强化公众对河湖生态文明的认知,营造“知水、节水、护水、亲水”的社会风尚。(胡丽齐 贺伟 郑蔚文 符贻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