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海南好人
男子遗落1.2万元治病钱 乘客和公交司机爱心接力归还
发表时间:2017-12-13 来源:南海网

男子遗落妻子1.2万治病钱

好心乘客和公交司机爱心接力归还 男子直呼不可思议,直赞“海口还是好人多”

南国都市报12月10日讯(记者王小畅通讯员张磊)钟先生带着1.2万元准备前往广东给妻子治病,不慎遗落在1路公交车上。在乘客和公交司机的爱心接力下,钟先生分文不少地领回了失物。他激动地对公交司机及爱心接力人员连声道谢,称“海口还是好人多!”

阿公在车上捡到手提袋

4日下午17时33分,海口公交集团二分公司1路司机邢谷干驾驶琼A52251公交车从药谷二期开往府城,途经国宾大厦站时,车上一位七旬阿公从车厢中部走到驾驶台前,称其座位下有人遗落一个黑色手提袋。邢谷干对阿公的行为表示感谢,并称一定帮助找到失主,随后将袋子妥善放置在驾驶台旁,准备回到调度室后再上交登记。

18时20分左右,1路调度室来了一位寻找丢失物品的钟先生。一开始他只是询问打扫公交车卫生的人在哪里,并没有引起工作人员的注意。当班副线长郭庆发现钟先生非常焦虑,主动上前询问情况。

原来,钟先生是广东人,目前在海口做生意,妻子因病回广东老家治疗。他安排好生意,取了现金加上当天的营业款共1.2万元作为妻子的治病钱,准备返回广东。

4日下午16时50分左右,钟先生在药谷二横路上车,当时随身携带大大小小共5件行李,准备先去省人民医院取妻子的检查结果。下车时,不慎将其中一个装有挎包的黑色袋子遗落在座椅下,挎包里有钱包和证件。过了几分钟他才发现袋子丢失了,因平时很少坐公交车,也没记住车牌号,钟先生十分紧张和焦急,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警方到场后建议钟先生先到1路调度室报失寻找。

1.2万元分文不少归还

郭庆一面安慰钟先生不要着急,一面安排调度员根据钟先生乘坐的时间段排查可能的车辆,如果回到调度室后立即询问司机。到了吃饭时间,郭庆又将自己的工作餐给钟先生吃,帮助他缓解焦急的心情。

当天晚上19时20分,邢谷干驾驶公交车回到调度室,第一时间将黑色手提袋交给调度员登记备案。调度员立即打开袋子核实确认,焦急等待的钟先生也迫不及待地上前查看,最终确认了这正是钟先生遗落的。

经检查,袋子里的黑色挎包内1.2万元现金及卡证等物品无一丢失。拿到失而复得的财物,钟先生直呼不可思议,紧紧握住邢谷干的手连声道谢。邢谷干表示,保管和保护好乘客的遗落物品并归还失主是公交司机的工作职责,这是每一位司机都应该做的,还应该感谢车上那位好心的阿公,他们只是拾金不昧的爱心接力人。

“等我从广东回来,一定要送一面锦旗感谢你们,海口还是好人多!”钟先生激动地说。

暖心

志愿者和12345热线联动

救助60岁流浪老汉

南国都市报12月10日讯(记者胡诚勇实习生崔阳)9日,阳光义工社志愿者在海口高铁东站志愿服务站值班时接到一位残疾流浪老汉的求助,随后志愿者在12345热线的帮助下将老汉送到了海口救助站。

据了解,该名老汉今年60岁,于近日流浪至海口,由于没钱吃饭,所以寻求志愿者帮助。当日值班的阳光义工社志愿者林群和苏姚瑜立刻联系12345热线,随后联系到海口救助站,将其送往救助站妥善安置。

阳光义工社志愿者李照佳介绍,高铁东站志愿服务站点每天都能接到市民游客针对海口城市管理提出一些意见和建议,也会向志愿者反映一些他们所遇到的难题。志愿者们都会将问题及时反馈给海口12345热线,而且这些问题在12345热线的协调下也总是很快得到解决。自从将志愿服务工作和12345热线相结合以后,志愿者能够快速将志愿服务工作中遇到的方方面面问题进行反映,解决时间也大大缩短,这也使得志愿者们工作积极性更高,更好地参与到城市管理和建设中去。

相关新闻
海南万宁“巩卫”创出幸福城

“路上不见了槟榔汁,街上没有了乱停乱放的车辆,干干净净,整洁有序。”6月24日中午,从外地归乡的大学生陈娜在离开万宁汽车站的那一刻,忍不住为家乡点个赞,“一个学期没见,家乡越来越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