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曝光台
海南警方提醒常见诈骗手法 牢记“6个一律”
发表时间:2018-10-12 来源:南国都市报

11日,海南省反电信诈骗提醒节后常见的诈骗手法。
  “来我办公室一趟”

  诈骗分子利用网上购买的公司员工的基本信息,拨通电话直接叫出机主的姓名及职务。受害者接到电话,对方就说自己是领导,让受害者第二天早上一大早来办公室找他谈话。过一段时间后,“领导”又给受害者打电话,以着急送礼等借口要求受害者给其账户打钱。

  “未取快递有违禁品”

  由于节假日期间不少人都外出旅游,诈骗分子瞅准这个时机,假冒快递公司,电话通知事主有未取的快递。诈骗分子会询问事主的姓名、电话等个人信息,诈骗分子还会称快递里有毒品等违禁品,并转到“公检法”系统要求受害人打钱。

  海南警方提示:牢记“6个一律”:一谈到银行卡,一律挂掉;一谈到中奖,一律挂掉;一谈到“电话转接公检法”的,一律挂掉;短信要求点击链接的,一律删掉;微信不认识的人发来的链接,一律不点;一提到“安全账户”的,一律是诈骗。(记者 王燕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