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文明校园
海口美兰区演丰镇开展《急救微课堂》走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2019-10-24 来源:海南文明网

海南文明网讯 “发现有人受伤,要及时拨打120,或求助他人联系医疗机构。实施心肺复苏时,首先要观察周围环境是否适合施救,接着检查患者意识,轻拍患者双肩,大声喊对方的名字,看他是否有反应,然后清理口腔异物找到准确位置进行心肺复苏……”10月15日,海口美兰区120急救宣讲队《急救微课堂》培训课程走进演丰镇演丰中心小学。

美兰区演丰镇开展《急救微课堂》走进校园活动 (1)..png

由海口市120急救志愿服务队导师官声明为47名学生讲解了心肺复苏术紧急现场处理方法等。

导师为学生讲解了防溺水及心肺复苏急救相关知识,包括胸外按压、仰头举颏、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心肺复苏技术知识。

通过学习培训,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次的学习机会很难得,授课导师很专业,从中学习到了很多急救知识,在日常生活中遇到一些情况也知道该如何处理,这样也可以避免二次伤害。 (王聘钊)


相关新闻
海口启动环境卫生大整治 重拳整治“脏乱差”现象

近日,海口市美兰区启动市容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工作,对突出问题进行全面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