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海南好人
海口公交扒手又作案 公交司机帮乘客追回手机
发表时间:2019-11-11 来源:海南日报

11月9日上午,海口一辆40路公交车上,疑似有6名扒手合伙作案。监控显示,至少有2名乘客手机被盗,一名女乘客及时察觉,公交司机帮其夺回被盗手机。
  据该车公交司机韩松介绍,当天7时20分左右,他驾驶公交车从海口火车站开往八一小区方向,此时公交车上基本满载。车辆抵达海秀西路燕琼大厦站,乘客只能从后门上车。车辆运营途中,几名乘客互相掩护盗取一名女乘客手机并被该乘客发现,韩松立刻停稳车追上可疑男子帮女乘客追回被盗手机。

  车载视频显示,当天7时23分左右,该公交车抵达燕琼大厦站,先后共有6名男子上车,这6人中除一人位身着白色短袖外,另外5位都穿着外套,而且有的还提着袋子拿着雨伞。上车后,2人往车厢前方挤,另外4人则在后门周边寻找目标,监控拍到,这6人先后盗取了3名乘客的手机等贵重物品。

  由于另外2名乘客均未发现自己物品被盗,因此韩松最终只帮发现手机被盗的女乘客追回物品。(记者郭萃 通讯员张磊 王小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