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明网首页 >> 文明快讯
海南共青团“青春正能量”微电影征集大赛落幕
发表时间:2020-11-20 来源:海南日报

  11月19日晚,海南共青团2020年“青春正能量”微电影(微视频)暨“美丽海南岛 魅力自贸港”微电影全国征集大赛颁奖仪式在海口举行。

  此次大赛由省委宣传部指导,团省委、省委网信办、省青联、省学联等单位联合主办。自今年9月启动报名工作以来,大赛得到全国专业视频创作者、视频制作爱好者的踊跃报名和积极参与,共征集到1000余部参赛作品。作品紧扣青年就业创业、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展示海南自贸港建设新面貌等主题,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内涵,展现了当代青年担当作为、乐于奉献、奋勇拼搏的良好形象。

  据了解,此次大赛除设置“青春正能量——我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代言”主征集单元外,还增设了“美丽海南岛 魅力自贸港”微电影特别征集单元。大赛共评选出33部获奖作品,其中《藏域来风》《Another You》分获主征集单元微电影组别、微视频组别一等奖,《1949北京来电》获“美丽海南岛 魅力自贸港”微电影特别征集单元一等奖。

  此外,海南共青团“青春正能量”传递活动在当晚同步启动。团省委将在全省开展微电影获奖作品进校园活动,引导青少年自觉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和宣传员,激励青少年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奉献青春力量。(昂颖 张诗梦)

相关新闻